亓官

​莫斯科太冷了,至少cn是这么认为的,于是他打定主意,要rus来他这边过夏天。rus实在是受不了千年古国的热情邀请,一个国际电话打过来,除了工作就是要他来cn那边,无论他说什么都拒绝不了cn。

​“来我这边嘛,我的小熊。”

​cn总是这样,一遍一遍地向rus撒娇,斯拉夫小熊,我的洋甘菊,小太阳,rus听得耳尖发红,捂着脸拒绝cn。cn听了那个答案,并不意外,但还是略微伤心,精明的老狐狸适时的发出一声带着委屈的鼻音,rus想把话说死,又不忍心,只能给cn一个我再考虑一下的回答。

莫斯科和京都劝过cn好几遍,rus死倔,他说不来肯定不来。cn偏偏不信邪,半夜给rus打了电话,又问他一遍,到底来不来自己这边。rus睡得正香,在客厅看书看得睡着了,一只脚搭在靠背上,头对着地面,脸上还盖着书,万幸书没掉下来。茶几上的手机声音开的很大,cn打进电话时给rus吓得一激灵,书也随着动作掉下来,这时rus才发现灯没关。rus扫了一眼窗外,应该是深夜,他打着哈欠,也不坐直了,就以这种倒挂的姿势闭眼接了电话。

​“小熊软糖。”

​rus看也不用看,一听这种称呼就是cn那个家伙又来劝他去他家的海边过夏天。他张口想回答cn不去,睡了半夜微张着嘴,口干舌燥,他这才迷迷糊糊擦了一把脸坐起来,捞起不知道什么时候倒地上的可乐喝了小半瓶,砸吧着嘴回答cn。

​“没用,cn,我不会去的。”

​电话那头又传来一阵小猫受委屈时的哼哼,cn没说话,rus也不想说啥,就听着背景音,恍惚间听见了风雪呼啸,雪花刮过话筒发出的噪音,

​“你在哪呢,你那边应该没有这么大的暴雪啊。”

​rus扛不住困意,还是率先打破了沉默,省着国际电话通一晚上,第二天莫斯科指着账单来问rus,是不是半夜不睡觉和你那千年老狐狸玩电话play了,花了这么多钱。

​一想到这里,rus忍不住笑出了声,可怜莫斯科摊上这么一个祖国大人,每天都在操心。

​cn哈了口气,没正面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让rus开门。

​“你在哪?!”

​rus迅速起身,开了门才发现cn就站在门外。cn一身红黑的冲锋衣覆了不薄的一层雪,拿着手机的指尖冻得通红,鼻尖和耳垂也是,眼睛直勾勾看着rus,开口就是对rus的行刑。

​“你到底去不去我家嘛。”

​rus也头疼,没见过这么一个倔脾气的家伙,不去他家就追到门口,怕给cn冻坏了,赶紧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系上,拉着cn就要让他进去。

​cn往原地一站,稳得像个雕塑,抖抖顶了一小堆雪的帽子,还是看着rus。

​“你先告诉我,你去不去,不去,我就不进去了,就在外面站着,你同意了为止。”

​“好好好,我去,我去,我去还不行吗,你冻坏了莫斯科第一个来杀了我啊。”

​rus第一次认识到还能这么耍赖,把cn扯进屋子,给他塞了一堆保暖用的物品。找了半天才想起来还要热水,rus看着满冰箱的饮料,第一次因为中国人爱喝热水的习惯而痛苦。

​cn被rus裹得像个球,没告诉rus,他颇有北方时cn家老人怕小孩子冷到要把孩子包到扒不开的气势,看着rus左翻右翻,最后颓废的坐到cn旁边。

​“怎么会有你这样的,不同意就半夜自己坐飞机来堵我。”

​cn往rus身上蹭了蹭,斯拉夫小熊的体温因为rus给他披的八层外套而透不过来,他就从袖子里把手拔出来,又嫌这些衣服太麻烦,干脆直接全脱了,一层毛衣就往rus身上贴,手也不安分地走坏绕rus的腰。

​“这不是看你这边太冷嘛……”

​cn得到了移动暖炉就开始想睡觉,rus也是,平常他在家外面乱逛,到了家,暖气也开的小,自己冷惯了,暖温带的cn估计不能习惯,没半分钟cn就迷迷糊糊睡过去,使劲往rus身上凑,想往rus衣服里钻,被rus迅速制止住,最终拿了条厚毯子披在两个人身上,这才制止了cn在睡梦中吃豆腐的行为。​

评论(2)
热度(7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亓官

我不喜欢鸽子屁股
叫我亓官就可以
wb:亓官__

© 亓官 | Powered by LOFTER